:::

研發處

單位
研發處
時間
2020-07-02 10:58:22
(最新編修時間 2020-07-02 11:03:29)
發佈者
研究發展處
人氣
5454

躍升計畫徵研究補助計畫案

各位老師好:

 

暑假時間到了,歡迎各位老師利用暑假期間準備研究計畫案。以下為研究計畫徵求相關訊息:

 

1.躍升計畫研究補助案:躍升計畫徵第三年期「鼓勵教師進行研究補助試辦計畫」訊息,申請日期為109年9月1日至09月30日。第三期計畫執行期程為:110/04/01-111/03/31。

 

補助類型及額度:

先導型計畫:由個人提出的研究先導計畫,最高5萬元

個人型研究:由個人提出及執行者,最高15萬元

團隊型研究:包括三名以上研究成員共同提出及執行的研究,最高補助30萬元

整合型研究:包括總計畫及三個以上的個人型計畫之整合,最高補助80萬元

 

2.南成合作研究計畫案:本校預計與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建立長期性的研究發展合作,其研究領域以基礎研究、臨床照護與長期照護結合等相關的研究為原則。申請日期為109年9月1日至09月30日。執行期程為:110/04/01-111/03/31。

因此,徵求有意願與成大醫院進行研究合作的媒合之教師。本處協助媒合方式如下:(1) 有意願之教師,同意於成大醫院院內公告其教師姓名、email信箱、及專長;(2)教師自己尋找共同研究興趣/領域之成大醫院院內醫師/護理師。

請至 google 標單勾選意願的選項

  google 標單連結處:https://forms.gle/MebQUi65g63hmtNTA

 

3.「邁向長照領航」研究補助案:

   我國整體人口結構快速趨向高齡化,使得長期照顧(簡稱長照)需求人數也同步增加。為發展完善的長照制度,2007年行政院即核定《長照十年計畫》(簡稱長照1.0),積極推動長照業務。
   隨著人口老化及照顧服務需求多元化,為因應失能、失智人口增加所衍生之長照需求,提供從支持家庭、居家、社區到住宿式照顧之多元連續服務,建立以社區為基礎之長照服務體系,行政院於2016年12月核定《長照十年計畫2.0》(簡稱長照2.0),並自106年1月起實施長照2.0,以回應高齡化社會的長照問題。
   長照2.0的目標希向前端銜接預防保健、活力老化、減緩失能,促進長者健康福祉,提升老人生活品質;向後端提供多目標社區式支持服務,轉銜在宅臨終安寧照顧,減輕家屬照顧壓力,減少長照負擔。除積極推廣社區整體照顧模式試辦計畫、發展創新服務,建構以社區為基礎的健康照護團隊體系,並將服務延伸銜接至出院準備服務、居家醫療等服務。基此,110年度之研究需求方向將會以配合政府政策,及配合本校躍升計畫目標來徵詢計畫書。申請日期為109年9月1日至09月30日。執行期程為:110/04/01-111/03/31。下為徵詢計畫主題:

 

(1) 建構長期照顧服務人員核心能力及課程之研究。

(2) 推動長照安寧療護之研究。

(3) 推動認知功能及自我照顧能力維護模式之研究。

(4) 推動失智症非藥物療法之研究。

 

以上相關研究計畫補助,依本校躍升計畫之「鼓勵教師進行研究補助試辦計畫」法規辦理。如有相關疑問,可聯繫本案承辦助理 研發處 蕭兆弘(校內分機245),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