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總務處

單位
總務處
時間
2020-11-17 17:03:35
(最新編修時間 2020-11-17 17:04:24)
發佈者
總務處/文書組
人氣
2954

國立臺灣大學為慶祝創校92週年校慶及推展國家檔案月系列活動,特舉辦「洛鴻恭年-1945~1951年臺灣大學線上檔案特展」,歡迎踴躍前往觀賞。


來文日期:1091113

來文機關:國立臺灣大學

來文字:校總

來文號:1090097777

主旨:為慶祝本校創校92週年校慶及推展國家檔案月系列活動,特舉辦「洛鴻恭年-1945~1951年臺灣大學線上檔案特展」,

   惠請公告並轉知所屬機關週知,請查照。

說明:

 一、有關本校檔案館舉辦「洛鴻恭年-1945~1951年臺灣大學線上檔案特展」,相關內容說明如下:

  (一)緣起:1945~1951年是臺灣大學最動盪的一段校史,也是最重要的一段臺灣歷史,透過檔案文件的真實呈現,

     讓我們回溯記憶的碎片,探究發展的演變,重新體會歷史的點滴足跡。

  (二)特色:主要展出本校羅宗洛、陸志鴻、莊長恭及傅斯年等四任校長任內,所保留珍貴的原始公文檔案,透過解構

     的眼光,發想未來的思維,回顧近百年大學的發展與蛻變轉折的最初歷程,以發揮檔案展示的社會教育功能及

     文化推廣作用,讓檔案保存的價值更具有時代意義。

  (三)網址: http://homepage.ntu.edu.tw/~fdhome/NTUA/index.html。

  (四)承辦窗口:本校檔案館曾文兒小姐,聯繫電話: (02)3366-9719。

 二、檢附活動海報電子檔1份。

洛鴻恭年-臺灣大學線上檔案特展

★相關網址: (另開視窗) http://homepage.ntu.edu.tw/~fdhome/NTUA/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