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人服務事業科

單位
老人服務事業科
時間
2022-11-04 08:47:39
(最新編修時間 2023-12-21 15:49:28)
發佈者
老人服務事業科
人氣
2160

【海外實習】2022年日本長期照護與老年服務海外專業實習申請辦法

國立臺南護理專科學校日本長期照護與老年服務海外專業實習計畫

一、目的:本計畫主要目標是在認識日本之老人長期照顧體系及相關政策,以及如何落實在地化的老人長期照顧服務的執行。透過實習的訓練,除了可增強老人服務事業科及護理科學生對老人長期照顧的臨床實務能力外,也藉此拓展學生們在提供全人照護及老人福祉的國際觀與多元文化視野。

二、申請資格及名額:

(一) 本實習屬老人服務事業科五年級「海外實習」及護理科五年級的「長期照護」專業實習,故以老人服務事業科及護理科108學年度入學之五專部學生,且通過「老人機構照顧」實習或「基本護理學實習」為招募對象。學生具下列資格得優先提出申請:

1.具中華民國國籍,且在臺灣地區設有戶籍之本國學生。

2.各學期平均總成績達全班前50%。

3.「老人機構照顧」實習或「基本護理學實習」超過80分(含)以上。

4.通過日語檢定能力JLPT N5以上,或TOEIC 450分以上或全民英檢初級等同能力(含)以上之英文考試,或選修過日文具成績證明、參加過實習就業輔導處舉辦之日文準備班有研習證明或經甄試成績優良者。

5.對日本長照制度及機構老人照顧實務有高度興趣,並考慮投入該專業護理或老人照顧與服務領域發展者為優先考慮。

6.操行成績達80分以上。

(二)錄取名額:正取10名。

三、初審繳交資料:請備妥以下所需紙本資料,於2022年12月19日(一)中午12:00前繳交至老人服務事業科,並由收件人員(黃先生)確認資料內容後完成收件,請勿直接放在桌上即離開,將直接予以退件。

(一)報名申請表(如附件一)。

(二)中文自傳及英文自傳 (各限400字以內,以A4紙張電腦繕打)。

(三)在學學校之歷年成績單正本(需有班級排名)。

(四)英語能力檢定測驗(GEPT、TOEIC、TOEFL、IELTS、Cambridge Main Suite、BULATS)成績單及證書影本、或日文檢定能力成績單及證書影本。

(五)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學生證正反面影本。

(六)其他有利審查之資料(以進入國立臺南護專後取得為限,整理成A4大小之紙本)。

四、申請審查流程:

(一)報名收件日期:即日起至2022年12月19日(一)中午12:00前為止。

(二)初審:由老人服務事業科、護理科共同推派本計畫學生甄選委員,初審申請者提出之書面資料,由甄審委員會進行書面資料審查是否符合上述申請資格。

(三)複審:由校級審查委員舉行面試,面試內容包含海外實習學習計畫及英日語會話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