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書館

單位
圖書館
時間
2022-11-14 16:53:59
(最新編修時間 2023-01-03 09:27:26)
發佈者
圖書資訊中心/圖書組
人氣
290

【電子資源】「ProQuest—Sociology Collection社會學研究套裝」啟用公告

本校圖書館已購置Sociology Collection社會學研究套裝, 歡迎多加利用~

連線網址:https://www.proquest.com/sociology1?accountid=8002

使用方式:校內鎖IP,不須帳密

簡介:

•    Sociology Database (社會學期刊資料庫) 囊括全球有關社會學及社會工作領域的優質資源,收錄約790種出版物,含735+種全文期刊,其中大量全文期刊被收錄在Sociological Abstracts及Social Services Abstracts資料庫中,除期刊文獻外,還包含6,425多篇有關社會學的博碩士論文。這些資源覆蓋社會學廣泛的研究領域社群及精神健康服務、危機干預、家庭及社會福利、老年學、貧困及無家可歸者、社會工作、針對成癮問題的社會服務、社會工作教育、社會工作實踐與暴力、虐待及疏於照顧等。

•    Applied Social Sciences Index & Abstracts (ASSIA) 涵蓋重點學科主題關於貧窮和人口擁擠、犯罪和暴力、精神疾病、種族主義和性別歧視等社會問題;社會和心理問題關於毒品、性別、婦女和家庭、教育和就業、兒童和青少年發展、種族和國籍等等;以及護理治療、社會福利和監獄服務之期刊文章摘要與索引,提供近600多種出版物,每年新增之資料量達18,000篇以上,每月更新。

•    Sociological Abstracts 收錄社會學和社會與行為科學相關學科的國際文獻摘要與索引,提供1,000多種出版物的期刊文章摘要和書評引文,同時還提供書籍、書籍章節、會議論文及進行中論文的摘要,每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