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務處

單位
教務處
時間
2023-03-15 17:17:02
發佈者
教務處/課務組
人氣
53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推出「SOS!暑期線上學院Summer Online School」計畫

一、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於2020年暑假首度推出「SOS!暑期線上學院Summer Online School」計畫(以下簡稱SOS計畫),提供了遠距同步與非同步之線上通識教育課程,方便學生利用暑假選修課程。實施兩年成效良好,執行成果概覽請見附件1。
二、SOS計畫從超過400門精彩的磨課師課程中挑出各大專校院提供的線上通識學分課程進行評估,2023年更與教育部提升大學通識教育中程計畫「分項計畫3-2通識教育數位典範課程」(簡稱Online IGER計畫)合作,推出混合式、創新教學的課程。邀請通識教育學會代表、教育部提升大學通識教育中程計畫代表、通識教育中心主任及線上教學專家組成課程審查委員會審慎考核課程,最終決審通過37門課程作為2023年的推薦課程,提供給全國各大專校院進行採認。
三、SOS計畫將利用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經營的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台(www.ewant.org)為主要的線上學習平台。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台為全國最大的開放教育平台,具有完整及強大的線上教學功能,也有多樣的學習履歷紀錄與分析工具,可以有效幫助教師授課及學生學習。
四、每位選課學生限制最多選修4學分。另修課學分費(每學分750元)則由修課學生自行負擔。
五、「SOS!暑期線上學院Summer Online School課程實施要點」,請見附件2。
六、各課程相關資訊可於雲端連結下載取得: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s5eXaqr8PHhOLl74GhswtvVJNwsfeq9S?usp=share_link
七、若有任何疑問,歡迎聯絡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李小姐電話:03-5712121分機56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