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諮商輔導

  • 個別諮商
    以一對一晤談的方式,協助學生處理有關學習、人際、情感、職業生涯及人生觀等層面的問題。只要你願意,任何話題皆是歡迎的、保密的、希望能幫助你獲得資訊,解決或改善問題。
     
  • 團體諮商
    在十~十二人組成的小團體中,藉著成員的經驗分享及相互回饋,幫助您瞭解自己、認識別人,並與他人共同面對生命過程中的各種課題,一起成長。
     
  • 心理測驗
    透過科學化的心理評量工具,來察覺個人未知或已知但不確定的部份,經 由輔導老師對測驗結果的分析與解釋,作為增進自我了解、改善自己、進 而發展自己的參考。
    目前我們所提供的測驗有「學業態度測驗」、「賴氏人格測驗」、「家庭 環境評估測驗」、「我的興趣量表」等,歡迎預約測驗時間。
     
  • 心理衛生預防推廣
    舉辦有關心理衛生、自我成長及生活適應等方面之相關講座及研習活動,如:與你談心、班級座談會、導師輔導知能研習等,藉由文字宣導心理衛生資訊,並搭起您我的橋樑。
     
  • 心靈圖書室
    陳列各種心理衛生、諮商輔導之圖書、期刊雜誌,歡迎你有空來借閱。
     
  • 成長團體
    在專業輔導老師引導下,進行心靈饗宴,學習自我成長,舉辦的主題:性別關係、生命教育、人際關係、情緒管理、生涯規劃、壓力調適、探索教育、同理心訓練等成長團體歡迎妳加入成為我們的伙伴。
  • 電影欣賞
    透過影片欣賞,由輔導老師解析有關人生議題,達到娛樂與成長雙效合一目標。
     
  • 輔導信箱
    歡迎同學來函,由中心輔導老師為你解惑。
    電子郵箱地址:hiphop1014@ntin.edu.tw
     
  • 場地外借
    我們有團體諮商室及個人諮商室可供外借,如有需要,歡迎來中心預約。
     
  • 學生輔導中心義工
    成立耕心社!如果你有熱情、熱心助人,歡迎加入學生輔導中心的義工行列,協助我們推展輔導工作,成為輔導小種子,將溫暖、關懷的力量散播在周遭同學身上。
     
  • 班會時間潛在課程討論主題:(主題詳細內容):
    自我探索
    生涯規劃
    性平教育
    生命教育
    學習輔導
    人際關係

 

 

 

 

上次更新時間:2023/2/8 下午 05:54:27

瀏覽次數:9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