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理念與教育目標


教育理念
  本校秉持校訓「誠正、博愛、勤慎、負責」之精神,以學生為主體,職場需求為導向,結合學校與社會資源,配合國家長遠之發展計畫,積極提升教學品質,營造開放、主動、前瞻的學術風氣,培育學生具有專業知能與博雅素養,且能建立主動關懷、樂於服務、終身學習等品格態度,以達術德兼修之全人教育。



教育目標                    101年6月19日第224次行政會議通過
                                    101年6月26日第054次校務會議通過

1.教育學生具備專業知能與職場競爭力。

2.培養學生展現優質化公民的涵養素質。

3.陶冶學生養成良好的生活與學習態度。

 
 本校基本素養與核心能力

基本素養與核心能力 定 義
專業知能 學生在專業領域的實踐中,能展現基礎知識與技能,並能持續多元性學習,以期達到成為專業人才有效執行業務之需求。
博雅素養 學生藉由博雅教育,使其具備成為優質社會公民的素養與能力,重點包括:人文素養、語文能力及科學應用能力等。
品格態度 學生透過正式課程以及參與校內社團、班級活動、服務學習等潛在課程,藉以培養誠正、博愛、勤慎、負責、主動關懷、樂於服務、終身學習等品格態度。


全人教育與基本素養及核心能力之關係;見上方文字說明
 
 
 
 

上次更新時間:2019/4/17 上午 11:30:21

瀏覽次數:12148